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音乐学院原创话剧《阳秋兰》拉开帷幕
2017-07-04 15:40  

2017年5月17日,我校音乐学院原创话剧《阳秋兰》汇报演出在会堂拉开帷幕。

音乐学院团委申报的《以话剧为载体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研究》是2016年大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重点项目,尝试从典型寻访、剧本创作、学生排演等角度开展相关研究。原创话剧《阳秋兰》是以大连大学“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阳秋兰为原型,师生共同创作而成的。

5月17日上午9点30分,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冰、团委书记门淑云和编导系主任苗苗带领演职全体人员齐聚会堂,为下午的演出做最后的准备。我校团委高凯书记和李阳副书记也在百忙之中,亲临会堂为演员们加油鼓气。

老师们为舞蹈演员们亲手绑演出时所需要的红丝带,细心地为他们整理妆容,不断地为演职人员加油打气,疏解演员们的紧张情绪,为演出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演职人员不断练习换场速度、合舞蹈、合灯光……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甚至每一个眼神,导演苗苗老师和演员们都用心思考,不断揣摩,以期带给观众最直接的心灵感受。为了让演出更加完美,最后两分钟的舞蹈,四个主演和舞蹈演员们更是彩排了不下几十遍,力求精益求精。

下午14:00,演出正式开始。话剧共分为六幕,分别从阳秋兰入学报到、父女送别、教师解惑、兼职遭遇、寝室风波和志愿支教等多个角度,诠释连大优秀学子阳秋兰的感人事迹。

演出结尾,话剧演员和舞蹈演员伴随《不忘初心》的动听旋律翩翩起舞,用优美的舞姿展示连大学子自立自强的精神,将全场气氛推向又一个高潮。

话剧结束后,即将毕业的阳秋兰本人深情地诉说了平凡的自己在大连大学不平凡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祝福之情,也用一如既往阳光、坚定地语气,告诉所有大连大学的学子:自己虽然要毕业离开母校了,但在母校的沃土上,定将出现更多的优秀学子!

“纸上得来终觉浅,要知此事须躬行”今后我们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崇学笃学,创新超越。使“阳秋兰”这个感恩、阳光、自信、自立、自强的代名词,如同出生的朝阳一般,大放光彩!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