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教育学院大事记颁布暨第二届“教师风采大赛”闭幕式举行
2017-07-04 15:43  

5月19日中午,我校教育学院第二届“教师风采大赛”闭幕式在新文楼112教室举办,教育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孙艳梅、研究生导师冯大同老师、团委书记杨颖颖以及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2016再创新佳绩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教育学院师生顾全大局、服从整体、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在获得一项项成绩的同时,也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了力量。本次学院颁发了2016年学生工作8个奖项,分别是:教育学院142班孙鑫同学获得大连大学2016年度“连大好班长”称号、教育学院党总支下属学生党支部被评为大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教育学院2014级学生张坤在大连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取得一等奖佳绩、刘平平获得2016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教育学院2014级2班荣获大连大学、大连市先进班集体;21名应届毕业生在大连市甘井子区教育局2017年自主招聘教师招聘中签约、2013级学生全秀龙在《西江文艺》杂志发表了学术论文、孙艳梅老师在2016年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选中获奖,充分展现了教育学院师生的成长。

此次颁布仪式现场铭刻着教育学院对莘莘学子的关爱,记录着大连大学教育学院师生前进的步伐。通过此次颁布仪式,对教育学院优秀学子和老师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表彰与肯定,展现了学院学子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是对学院今后学生工作的激励与鞭策。

二、扬风采之帆,启梦想之旅

近两年,教育学院教师风采大赛以实践为导向,为学院学生提供了多个提升专业能力的实践舞台。第二届教师风采大赛分为“儿童故事比赛”、“乐器比赛”、“儿童舞蹈比赛”、“手抄报比赛”、“课本剧比赛”、“合唱比赛”,学生们在比赛中展示自我,积累经验,提高自身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

在本届活动现场,教师风采大赛节目精彩纷呈,有儿童故事、歌曲合唱、民族舞等节目,在儿童故事《小木偶》中,演员用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健美操以欢快、奋进的气势将风采大赛推向了高潮。演出在合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教师风采大赛是教育学院独具特色的品牌活动,在比赛形式、内容和质量方面都有了创新和提高,为展示师范生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提供了更好的机会和平台,同时,铭刻着教育学院对莘莘学子的关爱,记录着教育学院师生前进的步伐。展现了教育学院学子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教育学院2015级学生钟雨彤说:“学院很注重我们课内课外活动、理论实践双结合,不仅夯实了专业基础,同时也拓宽了学生的专业口径,强化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在活动中,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团结合作精神,使学生实现了“读书、修身、成才”的统一。”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