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体育学院召开“提高党性修养,做学风建设表率”主题培训会
2017-07-04 15:44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大连大学体育学院开展了“提高党性修养,做学风建设表率”主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谦安主讲,由学院辅导员邹兆元主持,参加培训会的是体育学院学生党员以及拟发展对象。

在培训会的开始全体党员在党小组长邹兆元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得每一位党员干部再一次接收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培训会上,顾书记针对当前大学生党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两点学习内容:第一点是认识,大学生如何正确认识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其中指出,要想成为党员队伍中的一员,应该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性教育,自觉实行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不断强化先锋队意识,积极履行党员的义务,才能充分发挥先锋战士的作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或者是作为一名拟发展的对象,应该注意以下党性修养的六个方面:理论素养、政治素养、思想道德修养、文化知识和业务能力修养、作风修养、组织纪律修养。这六个方面构成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应该具有的基本素质要求。

第二点是实践,大学生党员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做学风建设的表率,其中指出,不管是已经发展的还是现在处于拟发展阶段的学生,都要树立一种终身学习的观念。不仅要学好本专业知识,还要涉猎各种科学文化知识,适应时代发展变化的新要求。学习能力是一个人提高修养、完善自我的重要能力,因此我们每一位学生党员都应该养成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勇于创造的良好习惯,并带动身边同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另外顾书记还指出,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将个人的价值追求和集体价值的实现相结合,当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发生冲突时,始终以集体利益为重,以集体利益时限为首要目标。

最后,顾书记以自己参与学生思想工作十多年的经验,结合以往工作中的例子,对在场的每一位参与培训会的学生讲,要尽快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形成正确的是非观念。要慎独自律,坚持原则,尤其是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原则,严以律己。说话要严谨,做事要慎重。

邹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时讲到,我们现在的党员发展工作原则就是,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对党员的培养一定要保证质量,所谓的成熟还是体现在理论知识、政治觉悟等方面。对发展的过程坚持实事求是,不偏袒的原则。另外对学生党员提出一点要求,无论任何场合,尤其是公众场合一定要管住自己的言行,注意自己的身份,要时时具有一种思想觉悟和全局意识。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