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大连大学与南十字星大学首次举办“桑梓情·国际梦· 再青春”校友联谊会
2017-07-04 15:45  

2017年6月16—18日,大连大学和澳大利亚十字星大学在连举办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生“感恩母校· 共促发展”首次联谊活动。

6月16日,联谊会活动第一天,学成归来的学子回到母校,为在校生做了一场题为“留学生活与职业发展”的论坛和四场“留学生涯路”系列文化沙龙。留学生们以深切的感受,为学弟学妹们讲述了留学生活和职业发展中的喜悦与苦涩,成功与失败,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恩和眷恋情怀。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引起了在场大学生的共鸣,也激发了他们出国留学的求学诉求。6月16日晚,一场《桑梓情·国际梦· 再青春》的大型文艺晚会将联谊活动推向高潮。晚会的现场,90后的学弟学妹颜值担当、才子担当;80后的学长学子责任担当、事业担当,台上台下的互动让在场的演员和观看者无不动容,深深感受到大连大学十余年中外合作办学的丰硕成果。

6月18日,大连大学潘成胜校长和南十字星大学舒梅克校长也参加校友联谊会的活动。联谊会上,两位校长热情洋溢的致辞为校友们送去了真挚的祝福,也给予了殷切的厚望。校友们也纷纷起身,和尊敬的校长以及多年未见的老师合影留念,愿意将这一美好的画面深深地刻在自己的记忆之中。

校友联谊活动结束后,大家共同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他们十分感激学校能为他们举办这样一次令他们难忘的校友会,让他们能够有机会共同回忆这段无可替代的大学生活经历,也希望能够在未来的职场岁月中,不忘师恩,努力打拼,在获得职业发展的同时,为母校争光,并愿意为母校的发展和学弟学妹们的成长,做出自己的贡献。目前,已经三位校友开始筹划国际学院学生设立专项奖学金和建立实习就业基地等事宜。我们期待,校友们今天的事业成功和感恩举动,能吸引和带动更多的学子走出国门,实现留学梦想,并能在学成之后以桑梓子心的情怀报效国家,感恩母校。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