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护理学院举办“齐心播撒爱绿情 志愿添荫护家园”传承爱绿文化创品牌活动
2017-07-04 15:47  

6月14日,“2016年度爱绿护绿——绿地认养主题活动表彰大会”在大连大学博学楼112如期举行。我校护理学院作为连续三年荣获“爱绿护绿”先进团队荣誉称号的学院,有幸成为优秀团队的唯一代表在会上进行了经验分享,将爱绿护绿活动以一种文化传承的形式,呈现在全校老师与同学面前。

团队自成立之日起,始终坚持将专业特色与志愿服务相融合,以立足学院实际为根本,充分挖掘跨校区管理的优势,拓宽了工作思路与方法。通过精心制定活动方案,不断探究组织实施途径,关注实际效果并及时总结经验等全程式跟进的形式,在活动中播撒绿色理念,传承绿色文明,形成了具有护理专业特色的爱绿护绿文化品牌。

特色一:两校区协同护绿,共同传承爱绿文化。

【充分运用优势资源】学院充分发挥跨校区管理的优势,将护绿足迹遍布于大连大学本部和鲁迅路校区,携手同行、共同传承爱绿文化。

【护绿文化向纵深发展】两校区爱绿团队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工作信条,让我们爱绿护绿的文化理念走出大连大学的校园,让爱绿文化传播的更加广泛而深远。

【形成校区间传承】团队成员齐心协同护绿,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爱绿护绿工作贡献了坚实的力量,将护绿活动作为一种团队精神,在两个校区间不断传承与发扬。

特色二:拓展护绿内容,爱绿文化更加饱满。

【护绿文化在延伸】一页页文字、一张张照片记录了团队工作的足迹和收获,在这些常态化工作基础上,团队将爱绿护绿内容创新放在首位,使爱绿护绿工作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捡拾垃圾,更加倾向于传承绿色文化创品牌,精心打造更有实力的环保项目。

【活动形式多样化】几年间,团队先后开展了“我为校园栽株花”、“我为家园栽盆花”为主题的爱绿护绿活动,在学生中开设环境教育课、举办环境保护知识讲座。“爱绿护绿活动周”“环保卫士在行动”、“植树节志愿护绿活动”、“双十一回收快递盒活动”、“美我校园 爱我教室活动”、“低碳生活 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大赛等等,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吸引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其中。

【活动与文化传承】同学们的广泛参与让爱绿护绿活动的内涵得到了升华,低碳环保、变废为宝、节约能源......护理学院爱绿护绿由一种活动成为一种文化传承,也因此彰显出它独特的魅力、更具特色。

特色三:全方位多角度的护绿宣传,让爱绿思想深入人心。

【有效运用各种宣传平台】我院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通过微信公众号、QQ空间、学院网站以及宣传栏、国旗下演讲等宣传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环保知识、爱绿护绿的宣传,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重点节日细雕琢】以重点节日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策划组织“四·二二”、“六·五”世界环境纪念日等重点环境宣教活动,组织开展环境宣传日、宣传周等活动。

【扩大宣传影响力】鲁迅路校区位于大连市中山区的繁华地段,用温情提示语立标牌,提醒人们爱护花草树木,以此培养同学们爱绿护绿的意识;定期到儿童公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影响和感召市民们共同维护城市绿化,积极参与到城市绿化中来。

多年来,我校护理学院爱绿护绿团队成员秉承“我奉献、我快乐”的服务理念,真诚不求回报的美好品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我院的爱绿护绿已经成为一种品牌、一种文化。今后,我们将不断加强团队建设与管理,用保持积极向上、认真坚持的态度,创造更多有意义的特色活动和亮点,将学院爱绿护绿活动与未来职业素养相结合,秉承“仁爱、博学、慎独、敏行”的院训精神,让爱绿护绿变成一种美德,一种文化,一种情操,一种品牌,一直传承到底。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