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7级新生辅导员助理聘任暨培训大会
2017-08-31 14:12  

 为切实做好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更好的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作用,8月25日,我校在锦程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2017级新生辅导员助理聘任暨培训大会,来自全校18个学院的148名2017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参加了培训,大会由学生处宋汝佳老师主持。

培训会首先进行2017级新生辅导员助理聘书颁发仪式,与会老师为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助理代表颁发聘书,2016级新生辅导员助理代表、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自动化专业伊冬冬发言,分享个人工作体会。培训中,保卫处陈世平处长从大学生防火、防盗、防骗、防恐等方面提醒学生注意校园安全;学生处徐进副处长介绍了学生管理工作相关内容、学籍管理系统的应用操作等;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邹萍老师强调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并讲述了新生将要进行的心理健康测试的内容;国际学院直属支部副书记马速老师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和心理咨询间的关系;教务处教务科刘涛科长对新生选课及教务处网站进行了详细说明。

下午,团体心理行为培训在大连大学中心体育馆如火如荼地进行。在心理咨询中心五名老师的带领下,148名新生辅导员助理顺利完成了“组团队”、“棒棒糖”、“大风吹”等活动,培养了辅导员助理之间的团队意识、人际沟通能力、领导力和执行力,帮助他们在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学会运用团体心理行为训练的方法指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拓展工作思路,提升各方面能力。

本次辅导员助理培训大会全面贯彻了“两学一做”重要精神,落实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体现立德树人、崇学笃行,兼容并蓄、创新超越的连大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自2008年以来,我校共组织了10期新生辅导员助理培训,截至目前共有1500余名新生辅导员助理经过培训走上助理岗位。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辅导员助理制度,完善培训体系,进一步规范辅导员助理培训工作的规范化和实效化。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