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大连大学召开2017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2018-03-16 16:06  

    3月14日下午,大连大学2017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在锦程楼多功能厅举行。学校秘书长马荣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徐进主持。

    会上,马荣霞秘书长宣读了2017年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获奖名单,相关部门领导对获得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徐进副处长代表学生处对2017年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一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不断创新学风建设工作方法,校院在不同层面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学风建设,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一是完善制度,保障落实 ;二是凝练特色,打造精品;三是积极推进,效果明显。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学风建设的工作成果、经验,探索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先进集体代表——护理学院总支副书记阎秀丽作了题为《学风修身、思辨笃行》的工作介绍,辅导员代表——信息工程学院于柯楠作了题为《从心出发,做有温度的学风建设工作》的工作分享,先进班级代表——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6级3班班长张廉钘和优秀学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金丽雅在会上分别做了题为《团结友爱共发展,青春路上谱新章》、《携手同行,逐梦,起航》的典型发言,从学院、辅导员、班级、学生的角度介绍各自在学风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和成果。

    最后,马荣霞秘书长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我校的学风建设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师生致以诚挚的敬意!并就巩固学风建设初步成果,推动我校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在思想认识和机制保障两个方面提出几点意见:一、要提升对学风建设的思想认识,首先,要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理解学风建设的内涵和意义,我们建立的学风要有先进文化所蕴含的优秀品行、科学意识、高尚情怀等优秀基因,我们要用这样的文化精神来塑造师生共享的连大风尚;其次,要把学风建设在更高层次上不断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单从学生口抓还远远不够,要以学生为本,加强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整体协作,将学风建设工作常态化、常规化,共建良好学风。二要夯实对学风建设的机制保障,一方面,要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力争按照教育部规定配齐配强辅导员队伍,并继续加强对辅导员队伍的综合培训;另一方面,要补齐学风建设制度短板、完善相关的奖惩体系,让大家在学生管理、特别是学风建设上更加有章可循。她强调,理念为先、制度为要、实践为本,美好愿景只能在实践中实现,良好的学风更要在奋斗中营造出来。大家要勇于担当,认真总结、科学规划,用创新实践把我们的学风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同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不负师长关切、不负时代期许,用奋发图强来装饰青春时光、助力民族振兴。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