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2019-05-31 15:58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们:

你们好!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毕业季的骊歌不经然间悠然敲响。六月的风中开始飘散着离别的味道,人工湖、纪念园、图书馆、中心体育场到处都有你们合影留念的身影。承载着母校的祝福与希冀,你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毕业不是逃离,而是扬帆启航;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开始。即将离校之际,特向所有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珍惜时光,诚信离校。

毕业前夕,每一名毕业生都应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毕业前的各项活动,按规定办好各项离校手续,主动结清学费、住宿费、图书违章欠款,如期履行助学贷款合同,如期上交各种毕业材料。

二、以身为范,文明离校。

大学四载,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记录着你们的生活。离校前请继续爱护连大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桌一凳,将最美好的回忆留给未来的学弟学妹。请整理好自己的物品,认真清扫寝室,为宿舍的新主人留下一份清洁。用我们实际的行动来展示连大学子的美好形象,让文明离校的习惯传承发扬。请记住文明不仅是一种义务,更是一份责任。

三、提高警惕,安全离校。

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是每一位连大人的责任,保证人身安全是作为成年人的你对父母家人和母校最好的承诺,身为毕业生的你们更应该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别让离别的伤感冲淡安全意识,请时刻铭记安全二字,注意防火、防盗、防骗,不酗酒、不打架、不滋生是非,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平安快乐离开母校。

四、感念师恩,回馈母校。

四年前,你们踏歌而来;四年后,你们学成而别。四年中,你们由青涩变得成熟,母校见证着你们化蛹为蝶的蜕变,你们目睹了母校砥砺前行的发展。毕业前,请向母校致谢,向传道授业的师长、兢兢业业的辅导员道一声谢谢,向身边的同学道一声珍重。请谨记“文明、自强、求是、创新”的连大精神,在日后的工作中发扬光大。

四、捐出爱心,奉献母校。

曾经熟悉的课堂,枯燥的课本和厚重的读物都是传承知识的载体,有着你们奋笔疾书的烙印。假如你有带不走的书籍用品,请将它们悉数赠送给学弟学妹们;假如你有关于学习、就业的宝贵经验,也请将它们悉心传授;你们虽然离开校园,但你们的书籍、经验和爱心将作为你们青春芳华最真切的记实录,永远留在连大的校园里。

五、摆正心态,迎接挑战。

大学生活是充实而美好的,未来将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即将踏入社会的你们,在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激烈的社会竞争时,请务必保持良好的心态,以高昂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面对竞争、面对挫折、面对挑战、面对未来,努力做到严谨求实、夙夜匪懈、拼搏进取、奋发图强,因为努力决定人生方向、态度决定人生高度。

青春一刻,连大四年。在此,衷心祝愿2019届全体毕业生志存高远,鹏程万里,在崭新的人生舞台上书写自己的锦绣前程。

愿你朝乾夕惕,他日归来,仍是少年。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19531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