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学生处成功召开2021年度基层学院学生工作计划交流会
2021-03-30 16:55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30日,学生处召开2021年度基层学院学生工作计划交流会。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

 

各个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从贯彻落实《大连大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为视角,分别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从如何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好党史,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如何抓好学风建设工作,提升学生考研率,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完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加强校园安全制度建设;如何促进学生就业、带动学生成长、成才,整合校内校外资源等方面进行系统交流。

学生处高凯处长代表学生处就各学院2021年度学生工作计划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者一起交流学校新发展阶段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质量提升的思路和方法。强调今后的工作重点是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围绕学生成长所需,注重学生通识教育培养,强化制度供给、资源供给。促进人文学科与理工学科的交流互动,促进校际和院际合作,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模式。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要不断地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和工作研究,用更先进的理念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取得更好实效。

此次学生工作交流会达到预期效果,各个学院将以更加崭新的面貌践行计划、不断地完善学生工作。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